Atticus

【月落星程】我想你了

*开头结尾是bcy测试出的

*伪现背,升三一辈子不出金光

*星程/程星无差

*交党费的半小时摸鱼产物,视角有点混乱,“我”是经理


正文↓↓↓

  


  

“能跟我说说你正在思念的那个人吗?”

  

想象中男孩大大咧咧开玩笑似的“我哪有什么思念的人”并没有听到,取而代之是他镜片背后的水波流转。

  

坐在我面前的小程是MRC战队的教练。

  

他曾经坐在电竞椅上大杀四方,一手程之女巫更是成为了神话,终于还是在深渊十夺冠退役,带着一身荣光离开了赛场。

  

“我和他,真的有很久没有联系了。”他推了推眼镜,我们俩坐在月色下的阳台,手边放着庆祝队员们夺得夏季赛冠军的啤酒。

  

“其实,我觉得他还挺讨厌的,我是说有些时候。”他喝了一口。就像是平时和队员打成一片一样,露出了笑容。

  

“我总是说他牛马,他还跟我抬杠,实在是太烦了。”说完这句话,他的笑容也没有那样灿烂了,反而多了一丝苦涩。

  

这样的表情在小程脸上第一次出现,恍惚间我好像回到了好多年前,男孩蹦蹦跳跳的跑到我面前跟我开玩笑说:“星河是牛马,他自己承认的!”

  

他长大了。

  

程巍阳早就从之前那个小嘴叭叭叭的小屁孩蜕变成了独当一面的战队教练了。

 

  

  

我记得好久以前,星河还在战队里的时候,小程就喜欢欺负他。

  

小程长了一张快嘴,伶牙俐齿,声音也好听。星河嘴笨,人也老实,说不过他,但是还是每次都坚持和他抬杠,说着:我↑不这么认为。

  

言犹在耳。

  

每次两人吵得面红耳赤,都会被当时的教练杨sir镇压,然后两人打着哈哈就过去了,几天过去又开始争吵,然后被杨sir制止。循环往复,也诞生了名场面,叫什么来着——两小儿辩日。

  

星河是队伍里的救人位,那会还是深渊四……或者深渊五来的新人,记不清了。

  

在有一次比赛,星河杂技开局遇到女巫被瞬间震慑,密码机才将将15%,这也无疑给队伍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复盘结束后,星河在自己的直播间结结巴巴的说着自己被震慑,被在楼下吃零食的小程听到了。

  

晚上我起夜的时候听到二楼好像还有声音,一抬头,灯还开着,还有小程的声音:“星河你真的是牛马,这个板就是不能翻的啊!这不是,一波震慑,美滋滋。”

  

然后是星河闷闷的:“再试试……”

  

“别试了,都两点半了,你不睡我还睡呢……”小程的声音好像闹别扭的小孩。星河没有说话,又过了一会,小程又说:“我都说了多少次了……卧槽!”

  

一阵混乱的响声,然后是小程再跳,边跳边叫:“星河牛逼啊!牛逼啊!”

  

作为战队经理,我有必要去提醒他俩不要打扰其他队员休息,刚上楼的我就看到两人抱在一起跳,小程笑的嘴角都咧到耳朵去了,星河也抿着嘴笑。

  

好像不同于平时的争吵,他们在这一刻就是真正的队友,同甘共苦,在赛场上并肩作战,披荆斩棘的伙伴,是在人类状态不好的时候屠夫顶住压力,在屠夫被三跑四跑的时候扳回一局的朋友。

  

我默默地回到房间,楼上短暂的吵闹声也已经听不见了。

  

第二天两个小孩被杨sir从桌上揪起来,小程才睁开眼睛,第一眼就看见了睡眼惺忪的星河。他瞬间清醒,他激动地站起来抓着杨sir的袖子说:“昨天晚上星河把那块板子翻过去了!还溜了177秒!”

  

  

 

回忆到这里戛然而止,小程推开椅子往屋里走,摇摇晃晃的,好像随时会摔倒一样。他的肩比以前宽了不少,也长高了些。

  

“程巍阳……”我叫住他,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回头看着我,好像在等我下一句话,我没有犹豫太久,站起身,“你喜欢星河?”

  

他的表情没有太多变化,我知道我猜中了。我看着他从17岁的少年长成了现在的男人,我太了解他藏在那张一直在笑的脸下面是怎样的情绪。

  

他好像也没有要瞒着我的意思,平淡的反问:“你早就知道了吧?”

  

我当然知道,从你拍着他肩问他的名字,再到你每天勾着他的脖子跟他东拉西扯,最后你抱着他不撒手,不让他离开。

  

太明显了程巍阳,太明显了。

  

“我想他了。”他又走回了阳台,“我知道现在这些什么,通信技术都很发达,但是那个……都没法让他回到这里,我当年一直在想,我拿什么把他留住,手伤嘛……”

  

他靠在门框上,抓了抓后脑的头发。

  

“我想着,这傻逼手伤多治疗就好了,最后……我看着他悄悄把手腕上的膏药撕下来仍在房间里,整个垃圾桶都是他妈是药,我就知道,我他妈什么都做不了!最后……”他不说话了,只是看着我,眼睛里汪着泪水,他眨眨眼睛,有一滴眼泪顺着他的颊侧,携着月光滴落。

  

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只能看着他抹掉眼泪,倔强的独自走回房间,关上门,留下一句:“你也早点睡,明天还有冠军采访。”

  

我收起桌上的酒瓶,扔进楼下的大垃圾桶。抬头一看,二楼最顶头的房间是小程的,而劝我早点休息的他却还亮着灯。

  

我低下头。

  

可以理解,但心里却也有些酸涩。

  

从青涩少年时期诞生的感情无疾而终,或许这一切从一开始就注定没有结果呢?

  

星河退役后没有再出现在电竞圈了,两人也很少再联系,小程不想打扰星河的生活,星河也没有再联系小程。我记得唯二的两次是小程当上教练的祝贺和给新MRC队员的鼓励。

  

 

  

小程坐在房间的椅子上,一盏台灯在桌上被他按动着忽明忽暗,桌上摆着一个圆形的看起来像个碗一样的东西,上面有四个凸起,上面还有一个圆球,正面有用什么刻在上面,手写的歪七八扭的“MRC”三个字母,联系在一起,这个碗好像又有点像一个皇冠。

  

这是星河送给小程的,当年星河去录节目时做好带回来陶艺。

  

小程一脸嫌弃的捧着这个不成型的“皇冠”吐槽:“刘博文你欺负人!你给他们带奶茶给我带一坨土!星河欺负人啊!杨sir星河欺负人!”

  

星河也不屑的撇撇嘴:“你也配喝奶茶?”

  

“滚滚滚,老子就要喝!”说着他就抢走了星河手里他已经喝过的奶茶,用力的吸了一口。

  

星河的眼睛瞪大:“你有病吧我喝过这杯!”

  

“我管你啊!”小程一甩头,还有点奸计得逞的小得意,“谁让你不给我带的!”

  

“你还我那杯啊,我其实给你带了的。”星河老实的抓抓头,然后从最后一个袋子里捞出一杯奶盖。

  

“你不早说!”小程假装生气的从星河手里又抢走了奶茶。

  

“现在能还我了吧?”星河伸出手,却被小程打了一下。

  

“你爬!两杯都是我的!”说着小程就抱着奶茶跑上楼。

  

“你死回来!”星河跟着就追了上来。

  

两人跑进房间里,小程慢慢把奶茶放在桌上,然后把那坨装在裤兜里的皇冠掏出来放在旁边。

  

“星河是牛马——”他叫道,随即是星河破门而入,两人互相拉扯了一会,最终还是以星河夺回了奶茶,小程获得了一坨土和一杯奶盖结束。

  

星河应该是不讨厌小程的,每次都陪着小程闹,而小程也把握住了分寸,每次都点到为止,在星河真的要发火之前笑着跳开然后留下星河无能狂怒。

 

  

  

星河走的那天,小程哭了。

  

从机场回到俱乐部的路上,大家都发现了小程的低落,不像是平时一群人在车上,小程一个人可以说一路。

  

这次,男孩只是一个人靠在床边,看着窗外的路灯杆飞速的后退,绿化带上的红色花朵变成残影,化作一条线掠过小程的眼睛。

  

他一句话都没说,一直沉默着。

  

推开俱乐部的门,小程在众人无奈的眼神下几步跑上了楼。

  

直到房门完全锁死,小程坐在星河的床上,周围还有星河的味道。

  

他真的在这里住了很久。

  

小程躺下,眼泪顺着他漂亮的脸留下了蜗牛爬过的痕迹,从无声的落泪,到委屈的抽泣,最后是喃喃自语。

  

他说:“星河。”

  

花辞端着已经凉掉的外卖站在门口,他和小程一起掉眼泪。

  

第二天早上,小程趴在桌上醒来,睁开眼便是一个看不出形状的皇冠。

  

“MRC,就是奇迹的意思。奇迹会发光的。”

  

这是星河临走的时候对小程说的最后一句话。

  

那棕色的皇冠在阳光的勾勒下,变得格外耀眼。

  

  

 

“星河,星河,星河……”小程停下了按动台灯的开关,抬头看着窗外的星星。

  

大城市的天空多半是漆黑的,而小程的眼里却流过了一片星海。

  

小程一瞬间想了很多,想到他小声的告诉他自己的名字,想到他说自己真的有睡觉,想到他最后拍了拍自己的后背说:未来很长,想到他最后拉着行李箱走进了登机口,淹没在人来人往的站台。

  

他站在星海间,听着风铃的轻响,眼前是模糊的身影,自己的心脏砰砰跳动。

  

星河,我想你了。

  

你是我藏在友谊背后,无望的爱人。


评论(6)

热度(1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