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icus

明日方舟,但是IVL【MRC篇】

*正文第一章

*ooc有,私设有

*请勿升三

*xxs文笔,剧情有bug勿深究(跪)


目前正文已出场队伍:MRC

目前出场cp:微量月落星程


正文↓↓↓





  昏暗的房间里坐着一个人,他戴着眼镜,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对外面的人喊:“潇潇——我真的错了!”直到周围的灯亮起,这是一个惨白的房间,中间男孩被铁链禁锢住双脚,双手被固定在椅子两边。


  “K-2-002‘小程’,判定程度具有超高危险性,他的源石技艺是可以把人困于梦境,但是这本身并不是他制造的梦境,而是类似让人在梦境中陷入循环。”最高研究员潇潇耐心地和新来的思思介绍着这里的实验体,她抬眼看着小程,小程也泄了气,他瘪了瘪嘴,安静了下来。


  初来乍到的小姑娘拘谨的抬着笔记本写下每一个实验体的特性和注意事项。


  她是哥伦比亚的高材生,现在被MRC生命实验室录用,今天是她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些感染者们。


  “刚才那位……”


  “是我们分区的重点研究对象,是把‘梦之女巫’的力量融入现在的人的容器,实验代号“伊德海拉”潇潇领着她走进另一条走廊。


  “这一层是最安全的,不会有危险的实验体在这里出入。”潇潇推开门,不同于三楼如同监狱的布局,二楼更像医院,不同的房间待着不同的人,却没有锁链的禁锢,。


  “这位是K-3-001‘星河’,虽然对于他本身的源石技艺对我们没有任何威胁,但是他可以无效化一些精神控制类型的源石技艺,听不懂没有关系,但是如果没有他,我们绝不可能从小程手里救下那些被困在梦里的研究员。

  

  小程今天被关禁闭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昨天试图控制星河。”潇潇看着坐在窗边安静的看着外面的星河,语气也轻柔了不少,“他很好说话,所以有事可以找他帮忙。”


  “潇潇姐,他的实验是什么?”思思问出这句话就后悔了。


  潇潇轻笑:“确切地说,他并没有像小程那样明确的实验目的,他是我们实验推进的助手,我们只是会对他体内的源石进行定期的稳定,让他的矿石病不至于扩散的很快。”


  听到这句话的星河终于回头看了一眼潇潇,又低下了头。


  他刚从昏迷中挣脱,现在还在修养中,所以房间里都是药水的味道。感染者的身体在日复一日的实验中变得十分脆弱,所以这些药物是他维持性命的必备品。


  思思跟着潇潇离开二楼,潇潇翻了翻手里的记录,然后转头对思思说:“明天刚好有‘伊德海拉’的实验,可以让你更加全面的了解我们的工作和项目。”


  潇潇临走前,思思一把拉住了她的手:“潇潇姐,我到底会遇到什么危险?”


  潇潇的表情没有太多变化,好像料到她会这么问一样:“会偶尔有感染者突破收容,其他的……很抱歉,我无可奉告。我建议不要太好奇公司高层的目的,这里的高层比感染者本身更加危险。”


  深夜,思思熄灭床头灯,在楼上发出了一阵令人牙齿发酸的窸窣声后,她睁开眼四处看了看,最后安然入睡。

 


  

  “小迪!咚咚!呜呜呜——救我——!”小程的房间又变回了一片黑暗。


  “救个屁!小迪不在,你这次别想再骗我们把你弄出来!还有,你昨天想控制星河我都没锤死你!”哼哼一把拉住心软了想去帮小程开锁的咚咚。


  咚咚一听这话,趴在玻璃上对小程说:“这就是你的错了吧?”


  小程为什么被关在这里呢?因为昨天他试图把和他拌嘴,争吵谁更厉害的星河困在梦境里,还好星河自带抗体,经过短暂的昏迷后成功清醒了过来。


  然后小程就因此被关在这里了一整天。


  他不是第一次被关了,之前他干过的缺德事也不少,但好在自己人脉广,谁路过门口再求求情也都能从里面逃出来,对此,潇潇好像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但是,我真的害怕呜呜呜……”小程发出委屈的声音。


  “你哭个屁,星河前天晚上做噩梦也是你干的是吧?但凡换个人,他早就死了!狗贼,等你出来直接给你打一顿!”哼哼站在门外喊。


  “我错了嘛——我真错了我再也不乱搞了!真的!好疼啊……真的疼啊……”小程故意把脚上的铁链晃的叮当响。


  疼是真疼,他的脚踝已经被磨破出血,手腕也被勒出血痕,大一号的衣服显得人十分瘦小,走廊里映入的光芒勾勒着他的面庞,竟然真的有两滴眼泪挂在脸上,现在的小程看起来脆弱极了。


  “我只是想和他一起玩……”小程委屈,但是欠打。他确实想和星河玩,但是,是想和星河一起玩还是想把星河玩死就另说了。


  他的言语孩童般天真,双手却沾满了恶魔一般的鲜血。


  “滚滚滚,你演个屁啊?‘狼来了’这故事没听过吗?今晚你就自己睡这吧,晚安。”语毕,哼哼毅然决然的拉下了走廊的电闸,小程眼里最后的光亮也消失了。


  “卧槽!等等——别走啊!等一下啊!我求你别走!别关灯啊!哎!有人吗!救命啊——!”小程坐在椅子上大喊,没人回应他。


  漆黑的密闭空间里,只剩下铁链在挣扎下发出的巨大响声。


  他真的怕了。


  从房间的最深处传出的摩擦和窸窣,最后是尖利的笑声,小程的背后已经被冷汗浸湿。他的感染是人为的,并不是天灾或者别的什么造成了感染,而是实验室为了选择一个合适的容器,强行把源石注入他的身体。


  他是萨卡兹,所有种族中对于源石适应性最高的种族,所以选做“伊德海拉”的容器再好不过了。


  他平时都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说什么都没个正型,所以也没多少人会觉得他真的有在害怕什么,他的源石技艺那么强,所以他们只是把小程的请求当成了骗术,毕竟每次小程都说同样的“救我”。


  之前有几次把人从里面悄悄捞出来还被一通捉弄然后一群人一起受罚,后来小程再叫就没人信了。


  没有人知道,在真正完全黑暗的地方,对于小程来说是足矣摧毁一切认知,封锁一切感官的地狱。


  “救命啊!”他开始大声呼救,锁链的碰撞和椅子咯吱作响的声音也越来越大,而那梦魇却好像更加兴奋的缠了上来,伴随着刺耳的尖啸。


  小程的眼前出现了一片紫色的云,周围的声音笑声也变得模糊,视线无法汇集,身体也使不上任何力气,眼镜也在挣扎间不知掉到了哪里,只有冰凉的眼泪顺着脸颊滑落,提醒着他,他还活着。


  一阵天旋地转后,房间里发出了一声巨响,紧接着有人在叫他:“小程!”


  他感觉脚上的负重消失了,手也不疼了,电闸被打开,房间内瞬间亮如白昼,小程想抬起手挡住直射眼睛的光线,却动不了,魂像被抽走一样。


  有人在拍他的脸。


  “小程……小程?”这次勉强听清了,好像是小迪的声音。


  有人把什么喂到他嘴边,然后他就被呛到,咳嗽着直起身。怪咖端着一杯水站在旁边皱着眉,小迪抓着自己的手臂,镣铐应该都是小迪解开的。


  “恩人啊!小迪,你是我的神——!”小程的嗓子已经沙哑,但他却还是刚一清醒就扬起笑脸,抓着小迪的手对小迪贩剑。


  “行了,别贫了,再有下次你可能真会死啊。”小迪习以为常的拍着小程的后脑。


  “要不是今天我带小迪去治疗刚好路过这里,某个人今晚真的要在这里过夜喽!”怪咖远远的说,眼神瞄了一眼房间里的监听器。


  小程没有说话。


  小迪捡起地上的眼镜递给他:“行了,我带你回屋,给星河道歉。”


  小程任命的戴上眼镜,小迪把他扶起。


  他由小迪拖着他离开这个房间,而怪咖则走向了另一个方向。

 

  


  深夜,小程坐在床上,小夜灯闪着淡淡的黄色暖光,照亮了他的视线。


  他没有睡觉,而是低头盯着自己的手。


  手臂上大大小小的针眼,还有手腕上的血痕。脚踝的伤几乎没有痊愈过,才刚结痂就被再次磨破早已让他习惯了疼痛。


  或许除了“伊德海拉”之外,没有什么能真的让他感到恐惧了。


  他是感染者,注定被万人唾弃的感染者,无法控制自己力量的感染者。


  他记得那些研究员把他关在全黑的房间里,只是为了得到更强大的力量,让他进一步失控,再用各种注射药物来延续他这个“容器”的生命。


  只有潇潇和怪咖会悄悄帮他打开禁闭室的门,悄悄在每次实验之后给他带一颗糖,悄悄让他认识这里的其他实验体,让他感受到了一丝人性的光辉。


  逃出去,逃到远离哥伦比亚的地方,逃到他们找不到的地方,至少以后就不会那么疼。小程想着,却又摇摇头,这里的监控太多了,而且窗外是一片荒凉,如果被发现,他根本无处躲藏。


  就算逃出去,又能逃到哪里去呢?


  “小程?你还没睡啊……”有人进来了。


  实验体的休息室是没法上锁的,所以随时会有人进来,比如现在。小程透过模糊的光线看到了一个纤细的人影。


  “河子哥?”他疑惑地叫出人的名字,“我刚关禁闭出来,你来嘲笑我是吧?”小程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一点也没有刚才的惆怅。


  星河沉默着走近,小程还在笑,星河直接坐在他旁边:“别笑了,你一点也不开心。”


  小程的笑容也就是一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平淡的眼神。


  “小程,我们逃走吧,我们可以一起离开这里。”星河压低了声音,紧紧抓住小程的衣角,就像抓住了手中的希望。


  研究所的夜晚很安静,而星河这句话在小程的脑子里反复播放,最后充斥在整个房间。小程沉默了一会:“你有办法?”


  星河好像松了一口气:“你可以用你的源石技艺沉睡看守,困住潇潇,我们就可以顺利逃出去,因为我们今天弄到了监控的所有死角……”


  “我们?还有谁?”小程敏锐的捕捉到了星河的用词。


  眼前的人也明显的愣了一秒,但也只是短暂的愣神:“是咖哥和小迪,他们帮我弄到的。咖哥是研究员,没法轻易逃跑,他留下来帮我们殿后。”


  小程勾唇轻笑:“河子哥,我昨天可是想杀了你啊,你今天还来找我合作?”


  “你没有下死手,我知道的,你不想杀我。”星河毫不犹豫的回答。


  曾经被小程沉睡的研究员都是星河救活的,所以他能够轻易的感受到小程用在每个人身上的力量差距,对于星河,他自己也能感觉到,小程用在自己身上的力量,仅仅只是百分之一罢了。


  仅仅只是短暂的昏迷,和那些就算苏醒也陷入疯狂的研究员比起来好了太多。


  “那么逃出去之后呢?我们也没法……”小程还没说完就被星河打断。


  “我们还有希望,是怪咖告诉我们的,IVL制药公司正在收留感染者,其他地方的感染者都聚集在那里,所以我们也可以……”小程又打断星河的话。


  “你们怎么知道那个制药公司和这里有区别?”


  星河愣了一会,然后重新组织语言:“总不会,比现在更坏。我相信咖哥不会骗我们,我们想救你的命……”


  房间里突然响起了机械的“嘀”声,两人都被吓了一跳,回头看到了床头的电子钟——12:00 a.m.

 


  

  “小程,你马上就要开始新一轮实验了,你……”


  “我们可以立刻出发吗?”小程这次不再犹豫,直接站了起来,带着怨气的一掌拍碎的闹钟。


  星河拉住他:“你先冷静一点,我们还有时间,要先找到小迪和咖哥。”


  “不用找了。”


  “立刻出发,你们马上离开。”


  小迪和怪咖推门而入,身后还跟着咚咚和哼哼。


  “卧槽,你俩怎么也……”小程发出震惊的声音指着哼哼。


  星河也疑惑地看着几人,小迪之前可没说有那么多人。


  “我俩也是今晚刚知道,没想到你这狗贼也要一起……”哼哼撇了撇嘴,没再看小程。


  “都安静,听我说。”怪咖打断道,“我们的时间不多,而且这里的所有实验体都逃走一定会被高层发现,所以逃到IVL那里是最安全的,因为我在那边有熟人,他们会接应你们。潇潇会在每天早上六点向高层汇报情况,一般半个小时之后,她会开始准备实验。明天七点是小程的实验,也是明天唯一的实验,时间很早,所以五点时她就会醒,我们只有五个小时。”


  怪咖回头看着小程:“小程,你可以做到把3号门的看守沉睡对吧?你们从三号门用我的出入卡离开,那边是一个废弃的源石加工厂,有源石尘散布所以不会有人出入那里。那个地方很大,径直穿过之后就可以看到IVL的据点了。他们会有人在工厂接应你们,不用担心。路程有点远,徒步完全到达IVL内部大概需要6小时,但是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


  怪咖顿了顿,看向小程:“如果拖到明天,小程,你的实验真的会要了你的命,这是让你活下去的唯一方法了。现在立刻出发,还有机会。”


  怪咖的话一点不假,小程的身体已经不足以再支撑一次源石的注射了,而明天的实验对小程来说就是生命的终结,他可能会因为陷入源石的力量中最后彻底变为源石的容器。


  小程也不惊讶,只是静静地听着怪咖说。


  “所以,我们用你的出入卡离开,你会被发现的吧……你为什么不能和我们一起走?我可以直接用源石技艺开锁……”小迪也提出疑问。小迪可以快速破坏建筑的内部结构,开锁对他来说易如反掌,这就是为什么小程总能被人从禁闭室里救出来的原因。


  小迪和小程是研究所里待的时间最久的实验体了,两人的关系一直不错。


  “不,那些门都是有专门防止源石技艺的工艺的,只有出入卡可以打开,而且如果你用源石技艺强行打开,整栋建筑都会坍塌,你们就跑不掉了。我不能走,我要帮你们拖时间。”怪咖已经考虑到了几乎所有方面。研究所调用防御武装和通讯几乎都被怪咖把握着,所以他能够尽可能的延缓实验室这边调用其他人员。


  这次让所有实验体一起逃跑的事他已经计划了很久,而今天,终于是实施的时候了。


  “那你被发现了会怎样?”沉默了很久的小程突然问。


  “被开除吧,大概。”怪咖的语气很轻松。


  “不止吧。”小程无情戳穿,“用你的命换我们一群感染者活着?你……”


  “别说了,没时间了,我有机会活着,但是再久一点你就没机会看到明天的太阳了。”怪咖赶紧打断了小程的话,抬手看了一眼表,12:04a.m.

 


  

  一群人小心翼翼的穿过走廊。之前怪咖帮他们弄到的监控死角地图此时让他们变得神出鬼没。


  穿过楼道,小程从后方绕路,慢慢靠近门口的两个全副武装的看守。那身衣服和手上的铳看起来确实不会让人受到伤害,但是如巨浪般席卷而来的困意可不是区区头盔就可以防住的。


  两名看守软绵绵的倒在了地上。


  “你是不是把他们杀……”哼哼咽了口口水,看向小程。


  小程朝他咧嘴一笑:“死不了,顶多昏迷个十来二十天,醒过来精神崩溃而已。”


  小迪一巴掌打在他的后脑:“别说了,出入卡呢?”


  “哦,哦……”小程揉了揉被打疼的后脑,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卡片。


  小迪把卡片摁在门口的机器上,几秒种后,大门缓缓打开,一阵凉风从外面吹进来,旷野的味道和向着自由的风让几人都有些微微愣神。


  “别愣着,快跑啊!”咚咚最先反应过来,一手抓着小程一手抓着小迪就往外冲。他跑得很快,库兰塔的种族特性在此刻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只要一直向前,就可以见到怪咖说的工厂,那里会有人帮助我们的。咚咚这样想着,加快了脚步。


  我们逃出来了!小程的脑子里回放着一句话,眼泪不自主的流了出来,他回头看向小迪。


  困住我们那么久的实验室,我们终于逃出来了!


  他看到小迪也在笑,他和我一样高兴!


  不,我们所有人都一样兴奋!


  12:53a.m.


  几人已经跑出了很远,却还是没有见到工厂的影子,周围是一片荒凉,偶尔有凉风吹着草团路过。


  跑不动了,腿像灌了铅一样沉。


  他们的速度放缓,小程便不由自主的抬头看向了天空。


  上次这样看到云朵,是什么时候来着?记不太清了。


  他举起手,就想要抓住那从指间飘走的云彩。


  天空仿佛触手可及。


  这里除了几人的喘息和脚步声,只有一篇寂静。


  “现在快一点了吧,我们跑了多远?”哼哼问。


  小迪回头,实验室也看不见了,但是他叹了口气。


  每天几乎都和怪咖一起的他早就知道了怪咖的计划,他知道他们不能停下,因为实验室想要追上他们实在是太容易了,他们有运输工具,所以怪咖给他们争取了五个小时让他们尽可能跑远。


  “没有多远,他们开车大概二十分钟的路程,要加速了。”小迪皱着眉。


  “跑起来。”咚咚说着,又往前跑,几人也跟着他一起。


  哼哼跑着跑着慢慢的靠近小程:“那个……”


  “嗯?”小程好像很累,只回了一个音节。


  “对不起啊……”哼哼犹豫着,组织着语言,“刚刚小迪才告诉我,我不知道你不能待很黑的地方,害你差点……”


  “没事,别说了,我,接不上,累。”小程说的很快,哼哼闻言也闭上了嘴。


  说起来这么长时间小程都没让他们知道,为什么呢?


  小程的感染程度是这几个人里最深的,要不是萨卡兹过硬的身体素质和实验室让他定期锻炼,换做一般向他这样感染者跑那么久可能已经累趴下了……不,感染到他这种程度还没死的他,本身就是奇迹。


  1:31a.m.


  几人实在是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只能原地坐下,短暂的休息。


  “你们说,怪咖被发现了会怎么样啊?”咚咚担心的问。


  “研究所可能直接让他变成新的实验体,或者直接杀掉……但是他说他有机会活下去,所以他一定有自己的办法。以我对怪咖的了解,他不会那么轻易让自己死掉的。”小迪扯了扯嘴角,颇有些自信地看着来时的方向。


  “他当然有办法,那张出入卡根本不是他自己的。”小程突然说。


  几人同时看向小程,或多或少都带着震惊。


  “你怎么知道?”星河问。


  “刚才我们看到的卡片是全白的,但是你们见过其他研究员的出入卡吗?小迪,你也没见过吗?”小程抬眼看着小迪。


  小迪回忆了一会,摇了摇头。


  小程勾唇一笑:“所以那张卡根本不属于怪咖。其他所有研究员的卡都有身份信息在上面,我之前见过潇潇和另一个白大褂的卡,是黄色和黑色的,所以这种白卡其实是没有拓印身份的半成品。”


  他伸手从小迪兜里抽出刚才那张卡:“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今天潇潇领着一个新来的白大褂路过我关禁闭的地方,这张卡多半是她的,而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小程环视着每个人脸上恍然大悟的样子:“老怪咖那么聪明,怎么可能会暴露自己。他告诉我们这是他的卡,只是不想让我们回去找他所以编出来的谎话而已。”


  或许今天没有这个新来的人,老怪咖真的会把他自己的出入卡给我们吧……小程想着。


  几人算是第一次见到小程认真的分析一件事情,而且还如此头头是道,纷纷向他投去了惊讶的目光。


  “那就不能辜负他了!”咚咚率先站了起来,打断了小程的思绪。他拍拍裤子上的土,朝几人露出一个阳光的笑容:“我们继续往前吧!尽快到达目的地!”

  

  

  


——————————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2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